說話藝術[這是從電子郵件中看到的一篇文章] 說話藝術 讚美時,你該說…… 1. 透過第三者表達讚美。 如果對方是經由他人間接聽到你的稱讚,比你直接告訴本人更多了一份驚喜。相反地,如果是批評對方,千萬不要透過第三賣房子者告訴當事人,避免加油添醋。 批評時,絕不要…… 2. 批評也要看關係。 忠言未必逆耳,即便你是好意,對方也未必會領情,甚至誤解你的好意。除非你和對方有一定的交情或信任基礎,否則不要隨意提出批評。 3. 新成屋批評也可以很悅耳。 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說法是:「關於你的……,我有些想法,或許你可以聽聽看。」 4. 時間點很重要。 千萬不要在星期一早上,幾乎多數人都會有「星期一憂鬱」的症狀。另外也不要在星期五下班前,以免房屋買賣破壞對方週末休假的心情。 5. 注意場合。 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批評自己的朋友或同事,這些話私底下關起門來說就好。 6. 同時提出建議。 提出批評之外,還應該提供正面的改進建議,才可以讓你的批評更有說服力。 回找房子話時,要小心…… 看臉色,別衝動…… 7. 掌握1秒鐘原則。 聽完別人的談話時,在回答之前,先停頓1秒鐘,代表你剛剛有在仔細聆聽,若是隨即回話,會讓人感覺你好像早就等著隨時打斷對方。 8. 時間點對了,什麼都土地買賣對。 當你有事要找同事或主管討論時,應該根據自己問題的重要與否,選擇對的時機。假若是為個人瑣事,就不要在他正埋頭思考時打擾。如果不知道對方何時有空,不妨先寫信給他。 去尷尬,有方法…… 9. 微笑拒絕回答私酒店經紀人問題。 如果被人問到不想回答的私人問題或讓你不舒服的問題,可以微笑地跟對方說:「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。」既不會給對方難堪,又能守住你的底線。 10. 拐彎抹角回絕。 許多社交場合,喝酒總是無法避免。不要直接說:「酒店工作我不喝酒。」掃大家的興。不如幽默地說:「我比較擅長為大家倒酒。」 11. 先報上自己大名。 忘記對方的名字,就當作是正式場合,向對方介紹自己的名字或拿出名片,對方也會順勢報上自己的大名和名片,免除了叫不出對方姓名的酒店打工窘境。 12. 不當八卦傳聲筒。 當一群人聊起某人的八卦或傳言時,不要隨便應聲附和,因為只要說出口的話,必定會傳到當事人耳中。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表明自己的立場,只要說:「你說的部份我不太清楚。」 13. 讓對方覺得他很酒店兼職重要。 如果向前輩請求幫忙,可以說:「因為我很信任你,所以想找你商量……」讓對方感到自己備受尊敬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31icoo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